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对口帮扶调研

编辑:董葛  时间::2018/3/26 16:16:09

2018年3月19日至23日,农工党北京市委组成调研组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对口帮扶调研。调研组由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带队,由法学界、社会公益界、医务界等方面专家组成,针对会泽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并就当地远程诊疗中心建设和婴幼儿出生缺陷救助展开帮扶对接。


        市委调研组一到会泽便开始了为期2天的入户调研工作。在走访会泽县老厂乡雅地窝村的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不惧山高路险深入困难群众的家里,开展系统的问卷调查,共入户调研了15户,并另收集了白沙村15户的调研问卷,共计30户问卷。从贫困群众的基本信息到收支情况,从因病因学致贫到困难群众的心态,从各个方面了解云南省在开展脱贫攻坚中的实际情况,取得了第一手的信息,对今后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是宝贵的参考资料和决策信息。

22日,调研组集中开展了帮扶调研。上午,调研组考察了会泽县第一中学,会泽县人民医院,并在会泽县人民医院开展了远程诊疗的对接工作。来自北京天坛医院的调研组专家现场将会泽县人民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联网,进行了远程诊疗技术的现场实施演示。下午,调研组参加了“农工党北京市委对口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上曲靖市相关领导与调研组就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调研组赴会泽县妇幼保健院开展调研对接。此次调研中,市委调研组还向会泽县的村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捐赠了40台血压计。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是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对口单位。今后市委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民主监督和帮扶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杨布懿

2018年3月2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