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西城区委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  时间::2022/9/22 14:05:06

在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9月21日,农工党西城区委组织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百川归海 人民至上——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建国实践》展览。农工党西城区委主委戚畅,副主委王庚、吴晶晶,秘书长穆瑞华,部分区委委员、支部主委、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活动。

《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华民族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百川归海 人民至上——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建国实践专题展览》专题展览,按照“探索新路:革命斗争时期的民主探索”“走向光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局面形成”“擘画蓝图:奠基新政的民主协商”“共谱华章: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纪元”4个部分,全景式展现了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以“海纳百川”的广阔胸怀,通过协商民主方式,形成了基础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如“百川归海”一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历程。

党员们在认真观看展览后,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健康中国 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