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编辑:  时间::2022/10/25 16:15:05

10月23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市委会主委王金南,副主委荆志成、江欣、邓旭亮、张金兰、曹卫东,秘书长张琴琴,市委常委、各级组织代表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王金南主持会议。

王金南号召,全市各级组织要根据《农工党北京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中去。

对于下一步学习工作,王金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立足新时代,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三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广泛凝心聚智,以高水平议政建言推动绿色北京、健康北京建设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农工党作为、贡献农工党智慧,为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首都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常委代表及内部监督委员会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其他与会同志提交了书面学习体会。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收看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发言摘编

荆志成

大家都对中共二十大整个会议期间产生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非常期待,通过学习我也跟大家一样都有非常大的收获。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特别是有一个金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市委会副主委,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向大家认真学习履职经验、履职能力,扬长补短,立足于医药卫生领域和科研工作的同时,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

江欣

作为市委会机关领导,学习《报告》的过程中,倍感激励与鼓舞,同时也深受鞭策。首先要从我做起,在自身学习好报告的基础之上,同时要深入思考如何组织和调动广大党员,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情,掀起学习热潮。因此,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第一要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制度、学习方案;其次要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注重学习的分类指导,压实学习的政治责任;最后要强化学习的宣传引导,做好学习成果的总结提炼,真正把学习走深走实。在金南主委的带领下,形成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邓旭亮

我特别注意报告提到的三个方面,第一个是人才建设,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强自立,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等,备受鼓舞。第二就是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这说明我们的党派工作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第三就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让我们觉得未来大有可为,天地宽广。同时也认识了我们必须坚持党中央领导,坚持国家立场,只有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在本职工作、基层党派建设等方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金兰

在工作中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和履职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国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高质量信息和参考意见,为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曹卫东

作为党派人士,我很关心统战工作。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备受激励。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为北京市级党派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北京市情的掌握和了解,融入北京发展道路,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统战大舞台的作用,为北京市农业农村发展及各项事业多建言、多出力。新一届中央集体已经产生,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已经明确。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全国人民将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上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更加发奋作为。

 

张琴琴

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的论述可谓浓墨重彩,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作为农工党党员,我为自己身处如此伟大的时代而骄傲,更觉自己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我将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境界和追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将法治思维融入到参政议政的履职实践中,推动在医药卫生、生态环保、和基层治理等领域法治建设融合发展,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戚畅

作为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的负责人,我将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带领西城区广大农工党党员,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农工党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西城区委和西城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农工党西城区委广大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并肩,团结奋斗,续写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大力量。

叶昊

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同时,还要提高党派及党派成员的业务能力和政治参与能力、提高党派和党派成员的活力和魅力,提高党派和党派成员积极发展的动力和魄力,让党派跟上时代的发展、跟上共产党的发展、跟上国家和民族的发展。

韩秀娟

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着力点。一是在“学得深”上下功夫,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二是在“悟得透”上下功夫,悟透精神实质,强化担当意识,积极参政议政,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始终保持务实进取,增强工作实效;三是在“做得实”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谱写好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吕立秋

作为民主党派以及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员,我关注到报告关于提到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内容,同时也提到中国共产党对于加强自我革命,自我监督,加强党的建设的制度架构和未来的做法。所以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委员会也要认真学习相关理论,在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建设中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通过系统的学习,在市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强参政党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