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编辑:  时间::2018/5/14 14:03:02

2018年5月11日,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并讲话,书画会第八届会长汪国新、书画会会员及市委相关人员近8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市委秘书长江欣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书画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介绍了换届筹备情况、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和产生程序。审议并通过了章程(草案)及内部管理制度等。

大会选举产生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理事会理事21人,监事会监事3人。经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陈可之当选会长,江欣、张军、赵增福、杨家永当选副会长,刘军当选秘书长,任命汪辉、张晓飞、迟静杰、时洪霞、张宝民为副秘书长。经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刘平当选监事长。

李亚兰在讲话中对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正确把握书画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二是充分发挥书画会在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影响方面的独特作用,要继续秉承优良传统,深入生活、根植民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切实加强书画会的自身建设,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积累经验,希望全体会员精诚合作,团结一致,不断提升书画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各基层组织开展书画艺术工作提供支持和交流平台,将书画会打造成为翰墨飘香的精神文化高地。

下午,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围绕市委会中心工作探讨了书画会的重点工作,会议由陈可之主持,新一届理事、监事、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陈可之在讲话中说,书画艺术,是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不仅是团结和联系党员书画艺术家的纽带,是为党员书画艺术家们提供创作、交流、研讨和联谊的平台,更是在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下的广大党员书画艺术家履行参政党职责的重要社会团体。我们要把书画会的艺术理想积极融入到农工党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展现出我党书画艺术家昂扬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和高超的艺术创作水平。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8年5月1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