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名医工作室落户美丽乡村密云西邵渠村

编辑:  时间::2018/6/1 3:32:17

       2018年5月31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带队,联合农工党朝阳区委、密云支部,在密云区东邵渠镇西邵渠村举行了农工党名医工作室挂牌活动,农工党朝阳区委主委马立霜主持启动仪式。


       来自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市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等三甲医院的6名专家在西邵渠村开展了现场义诊、咨询、健康宣教活动,共服务100余人次。从6月开始,将每月安排一位农工党医学专家到西邵渠村,提供长期、定点、集中的医疗卫生服务和技术帮扶。

       李亚兰副主委在活动现场主持召开了多方参与的专题座谈会,农工党各级组织与密云区委统战部、东邵渠镇、西邵渠村相关领导确定了帮扶工作的主要形式、范围和具体内容。双方初步确定,近期将邀请知名健康教育专家为村民和基层干部职工组织科学防癌健康教育讲座,为医务人员开展基层医生健康科普讲座方法与技巧培训;邀请医学专家以西邵渠村老年驿站为重点对医养结合机构开展医疗技术巡诊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组织三甲医院重点科室专家对密云区医院相关科室开展一对一实地管理技术帮扶服务。

       密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学甫,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基层指导处)副主任王雷、党派处副处长孙升平、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农工党朝阳区委、密云支部以及东邵渠镇乡村的有关领导和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8年6月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