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情系满乡 助力脱贫

编辑:  时间::2018/6/11 5:41:28

——农工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与农工党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共同开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青龙行活动

6月7日至8日,农工党北京市朝阳区委携北京乐予慈善基金会及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医学专家专程赴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开展“情系满乡助力脱贫”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社会服务活动。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农工党河北省委副巡视员张峻,农工党北京市朝阳区委主委马立霜、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孙世辉共同为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和快乐美术教室揭牌。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提出精准扶贫要求。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精神,积极响应农工党北京市委关于与河北省结对帮扶工作的号召,深化农工党朝阳区委和农工党秦皇岛市委战略合作友好关系,在2017年系列帮扶基础上持续助力青龙精准脱贫工作,农工党朝阳区委精心策划并组织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6月7日下午,在娄杖子镇寄宿制完全小学举办艺术教室落成仪式。2017年,由农工党朝阳区委为包括该小学在内的14所学校带来了50万元希望工程快乐项目基金,用于音乐、美术教室建设,同时捐赠了一批艺术教育图书。经过一年的建设,14所学校的艺术教室均已落成。该项目的落成,为贫困县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艺术世界的大门。

随后,农工党朝阳区委主委、普通(新生儿)外科专家马立霜以及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的各位专家们,分别从《儿童意外伤害的防治》《认识手足口病》《关注儿童生长发育,拒绝肥胖》《家庭意外的处理》等方面为娄杖子镇寄宿制小学学生、学生家长及学校教师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第二站:6月8日上午,农工党朝阳区委一行又来到青龙县草碾乡草碾中学举行爱心捐助和义诊。此次共向青龙县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2万元、135套总价值8万余元的校服及为两所小学捐建图书室。

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所有善款均由朝阳区农工党员张世杰创办的社会公益性组织——北京乐予慈善基金会出资。该基金会以促进“儿童及青少年教育和发展”为宗旨,在去年为青龙县多所中小学捐建艺术教室之后,今年再次为青龙献出爱心。

捐助仪式结束后,来自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和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的6位医学专家为草碾中学的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和义诊。专家们不仅耐心为孩子们检查身体、视力等情况,同时还为慕名而来的咨询儿科病症的家长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与此同时,农工党秦皇岛市委还组织本市各大医院的专家带着医疗设备来到草碾乡卫生院免费为村民检查疾病、开展义诊咨询。当天服务群众达150人次。

此次活动,京秦两地农工党组织本着真扶贫、扶真贫的信念,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切实为贫困地区教育和医疗领域加快发展进而实现整体脱贫尽智竭力,受到当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农工党北京市委及朝阳区委、农工党河北省委及秦皇岛市委,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统战部和秦皇岛市委统战部、青龙县委县政府、团县委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农工党朝阳区委

                              2018年6月1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