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委员会举办2018年联合培训班

编辑:  时间::2018/6/14 1:44:09

        为推动和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6月6日至9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天津市委会、河北省委会2018年联合培训研讨班在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期间并赴福建调研和交流学习。

        6月6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监委主任李亚兰主持了开班仪式,她强调此次培训是农工党三省市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课,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她希望全体学员带着使命去学习、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热情去调研,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会上,三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几年来各自的省(市)基本情况,以及在内部监督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对今后工作的探索与思考。

        根据教学安排,6月7-9日,学员赴福建省进行异地学习和调研。在与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的座谈研讨会上,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主任杨琳对近年来福建省党内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了介绍,与会同志针对党内监督的主体、对象、内容、方式、成效和制度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相互沟通、相互学习,从而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榕期间,培训班在于山“福建事变”展厅、黄巷32号——“福建事变”期间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平潭综合实验区展开现场教学,回顾特定时期农工党前辈们的探索与贡献,感受平潭在两岸交流合作和对外开放中的巨大变化;学员们还与农工党福建省委直属平潭支部、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经验与体会,探讨内部监督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

        36名学员由农工党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监督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组成。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农工党天津市委副主委侯欣一、王毅斋,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徐英等领导参加了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