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学习中共二十大,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农工党东城区委文化专委会和文化支部开展“寻文脉,铸同心”故宫博物院参观活动

编辑:  时间::2022/11/7 14:53:35

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北京的重要职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东城区崇文争先的理念和农工党东城区委领导的支持下,农工党东城区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和文化支部共同筹划开展“寻文脉,铸同心”系列主题活动,分为:走进博物馆,探索中轴线,寻访红色路,魅力非遗行等部分。活动也会邀请部分青年骨干党员参与。希望这些主题活动能让党员开阔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的思路。也能在探寻古都历史文化的同时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在共同探访过程中加强合作沟通,凝心聚力铸就党派同心圆。

2022年11月4日下午农工党东城区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和文化支部共同发起组织的 “寻文脉,铸同心”第一次主题活动在故宫博物院顺利举办。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农工党东城区委副主委王彤、农工党东城区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文化支部主委刘长松、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东一支部主委王楹、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董刚等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外,活动还邀请了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部分年轻骨干党员参与。

活动中首先由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文化支部支委、故宫博物院宣教部刘素玲老师带领大家依次来到“照见天地心——中国书房的意与象”展,三大殿,珍宝馆等地,让大家深入了解故宫文物背后的故事,回顾百年前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的历史沧桑,学习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感受六百年前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以及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智慧和文化精神。

最后,大家参观学习了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展览。看到了故宫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奋进的工作状态、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

参观结束后,在王彤副主委的带领下,大家结合二十大报告和本次展览进行了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反复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珍惜自己的民主党派党员身份,牢记参政党职能,利用业余时间多观察、多思考、多学习,争取撰写出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精品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助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助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