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振奋!热议!农工党北京市委各级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式

编辑:  时间::2022/11/15 10:57:08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农工党北京市委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建设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按照中共二十大、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农工党在生态环境、医药卫生、人口资源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广泛凝心聚智,以高水平议政建言推动绿色北京、健康北京建设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农工作为、贡献农工智慧,为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首都做出新的贡献。

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领导,部分班子成员、委员,代表人士在党派楼一层多功能厅集体观看了开幕式直播。

农工党北京市委机关支部在党派楼集中观看开幕式直播。

东城区委

农工党东城区委广大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精神,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职责,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

西城区委

农工党西城区委组织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式。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与各民主党派携手并肩,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推进健康北京和美丽北京建设,续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历史新篇章,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朝阳区委

农工党朝阳区委领导班子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在会后立即组织专题座谈会学习讨论。朝阳区委25个支部班子和党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

大家一致表示,各民主党派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发挥界别优势,在医疗卫生和生态环境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贡献农工党党员力量。

海淀区委

农工党海淀区委会机关干部在海淀区政府第一办公区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农工党海淀区委会所属基层支部分别组织了线下、线上等多种形式的集体观看。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决听从党中央“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丰台区工委

农工党丰台区工委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党员们积极踊跃参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务实亲民、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我们以身在如此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前进道路上,将继续发挥党派界别优势,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力争在本职和党派工作上双岗建功,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

石景山区工委

农工党石景山区工委组织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工委委员和骨干党员等十余人在党员之家观看现场直播,石景山区工委5个支部班子和党员分别在各自岗位上线上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展开热议。

大家一致认为今后的五年是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努力发挥农工党党员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大兴区工委

农工党大兴区工委组织20名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近200名党员通过电视、手机收看了开幕会现场,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和学习大会报告,有震撼、有启迪、有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增强信心斗志,为建设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贡献“农工力量”!

门头沟区工委

农工党门头沟区工委党员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农工党党员,我们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围绕医药卫生、环境健康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健康北京、健康门头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州区工委

农工党通州区工委班子成员、工委委员和骨干党员集体观看了大会开幕式盛况,全体党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在开幕式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习座谈会。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阶段,要组织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指明的前进方向,发挥党派成员优势,踔厉奋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党员职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平总支

农工党昌平总支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大家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怀柔支部

农工党怀柔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路,聚焦气壮山河的新时代,心潮澎湃、感触颇深。大家表示,要始终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合作初心,不断提升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以怀柔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深化改革、医药卫生健康环境等领域,聚焦怀柔科学城建设,积极建言履职,助力怀柔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延庆支部

农工党延庆支部28名党员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与会党员表示,中共二十大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本质的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工党延庆支部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继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环保支部

农工党北京市委直属环保支部组织包括退休党员在内的支部党员线上集体收看开幕式盛况,并通过撰写书面观感的方式热议。作为生态环保领域工作者,党员们表示,要深入领会和贯彻学习报告全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新征程,续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为开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