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听报告、学党章、悟精神——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农工党北京市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编辑:  时间::2023/1/6 13:50:47

2022年12月31日,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农工党北京市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市委会主委王金南作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草案)》,并认真学习了农工党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农工党十七大报告和农工党章程的核心要义》辅导报告。

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要论述,农工党十七大也对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内部监督委员会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有关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细内部监督各项工作,持续把农工党依规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在新征程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对新党章进行学习后,大家表示,新修改的党章内容更加科学、全面,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在历史新起点上,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特别是对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更是有了新的理解和阐释。内部监督委员会肩负着捍卫党章的神圣职责,一定要把党章意识根植于内心,将学党章、悟党章作为内部监督工作的起点和根本,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党派履职中,大家将强化对党章的学习,除了参加市委会的系统培训和做好自学外,还要督导自己所联系的基层组织开展有关学习活动,让各级基层组织和党员对党章学习入脑入心。更要强化对党章贯彻落实的监督,要善于用党章指导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特别是针对基层组织执行党章情况,要在市委会的领导下,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检查监督工作,确保党章在基层落地生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