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中央在北京市委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

编辑:  时间::2023/2/10 9:13:34

2023年2月8日,农工党中央在北京市委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与在京高校、科研院所农工党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西城区委中成康富支部,参观党员之家,详细了解北京市委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主题教育情况,深入了解农工党党员当前思想状况,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农工党中央调研组由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想带队,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谢英伟等参加调研。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秘书长张琴琴陪同调研。

李想在主持座谈中介绍了这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的背景和目的,着重传达了农工党中央领导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和西城区委会的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调研效果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十七届农工党中央领导集体将思想政治工作置于首要位置,要切实落实农工党中央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着力传承成功经验,改进机制方式,抓住工作重点和重要时间节点,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与履职相关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有机结合的方式方法,形成基本模式,同时汇聚激发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智慧和力量,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江欣在座谈会上对中央调研组一行来京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委会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和创新举措。她表示,这次调研对党员专家的所感所思所想所悟所求有了充分了解,对于北京市委会下一步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民主党派的思想政治工作与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相同的方向,不同的是各有特色。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要凝聚共识,最大的共识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级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与组织建设、理论研究、党史教育、履职尽责、解决实际问题紧密交融,实现“五个结合”,真正走深走实。

张琴琴在座谈会上谈到,今天的调研座谈会本身就是一次思想政治工作。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辩证思维推动民主党派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中,要结合农工党历史,突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定位,关注界别特色热点。在方法论上要重视发挥基层组织主体作用,用好宣传平台载体,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思想政治专家队伍。

党员代表在上午的座谈会上结合自身工作,详细介绍了当前的思想状况、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和对全国两会的主要期待,并围绕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思想引导提出了关注后疫情时代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做好青年党员的培养,抓好“关键少数”“关键节点”的教育,用好“线上”传媒工具,处理好立与破、点与面、虚与实、近与远的关系,用好“两会”大课堂等一系列对策建议。

西城区委和中成康富支部在下午的基层组织座谈会上先后介绍了区委和支部结合界别特色、自身实际所开展的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和经验举措,并提出了整合思想政治宣传教育资源,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加强自身建设,融入党员履职,丰富理论研究支撑,多深入基层、深入党员等意见建议。

走访西城区委中成康富支部

在京高校科研院所党员代表、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刘存志、韩秀娟、孟霞、王彤、张盼月、涂春明、吴茵、陈永和、茆京来、李沈斌、徐彩华、蒋尉和戚畅、吴晶晶、穆瑞华、侯浩、张雪艳、单自强、徐健、侯辰阳、徐敢、邢朕国、白天鸣等参加座谈调研或走访调研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