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生物医药企业开展调研

编辑:  时间::2023/3/1 9:02:57

2023年2月24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围绕 “关注人民生命健康,加快推进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课题开展企业调研,了解北京市相关企业研发和生产抗体、细胞和基因治疗创新药物情况。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课题组负责人、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张金兰,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张琴琴参加调研。

江欣对本次调研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她谈到,建言要把握好“度”,综合考虑企业发展与政府监管,形成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她希望课题组充分发挥专家优势,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数据详实准确、建议切实可行的调研报告,通过党派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不断呼吁推动问题解决,助力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金兰认为细胞和基因治疗药物是我国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的领域之一,北京市在细胞和基因治疗药物领域具备产业优势,建议对标波士顿、新加坡等国际一流城市,促进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全链条发展。她还对下一步推动课题调研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典(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北京三元基因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张建民、谢良志、程永庆、郑海发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及新型抗体药物、细胞和基因治疗药物、疫苗研发生产等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政策梗阻、“卡脖子”技术、人才引进、资本支持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课题组成员王鑫、王宝修、刘春、胡友财、饶秀丽、黄佳琪、董燕艳及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