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编辑:  时间::2023/3/30 20:15:50

深入学习贯彻农工党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一次全会精神,

谋划北京市委内部监督工作,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3月28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江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农工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农工党北京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重要工作计划表》,并就年度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江欣强调,农工党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一次全会,为农工党内部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农工党北京市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对标对表、落实责任、细化举措,从政治监督、履职监督、自身建设监督发力,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针对今年内部监督具体工作,江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点对象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开展主题教育等思想政治建设成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时刻站稳政治立场,思想上不迷航,行动上不偏航。二是提升责任担当,做好履职监督。要将履职监督工作贯穿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参政履职等各项工作中,聚焦重点对象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参政履职工作成效,以敢于较真碰硬的态度,不断强化对于履职尽责的有效监督。三是促进全面提升,强化自身建设监督。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有关规定精神,抓好调查研究、会风会纪等方面的监督。重点开展对区委区工委及部分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党费交纳使用情况、农工党党员之家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监督。加强与各级内部监督机构的交流沟通,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本次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落实农工党中央和市委会各项工作部署,明确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思路与内容,推动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农工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野、吕立秋,委员朱秀峰、吴关、岳向阳、宫剑、彭澎、窦海阳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