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金南赴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调研

编辑:  时间::2023/5/17 9:59:19

5月11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率调研组赴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围绕“再启北京蓝天保卫战新征程”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添、副局长于建华,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参加。

座谈中,王金南表示,市委会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周密部署并积极推动课题调研工作。为达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的要求,课题组将从北京市辖区及京津冀层面持续开展调研,研究北京市空气质量改善新战略目标,并科学论证目标可达性,提出推动空气质量深度改善的可操作性建议,为持续打赢北京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他用“创造了世界最关注、中央最重视、公众最期待、措施最得力、调控最精准、发力最持久、数据最真实、效果最显著、点赞最权威的独一无二‘北京奇迹’”高度评价北京的大气治理工作,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市生态环境局一起,共同推动“美丽首都”建设。

调研组听取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于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及管理支撑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北京市空气质量监测精准调度指挥平台在精准治污和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等工作的应用情况,与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共同回顾北京市空气质量改善历程,总结在能源、产业、交通等领域的生态治理经验,并围绕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的变化趋势、北京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瓶颈,交流了对北京市空气质量改善新战略目标、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特别是清洁能源机动车占比等的观点。

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介绍、交流工作情况。课题组成员及市委会生态环境与人口资源工作委员会成员周扬胜、薛文博、张小戎、吴克食、史旭荣,及市委会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