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编辑:  时间::2023/5/18 10:36:09

5月17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并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就市委会五年工作规划进行说明,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金南出席并讲话。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贺泓、江欣、张金兰、曹卫东,秘书长张琴琴出席会议。会议由曹卫东主持。

王金南就市委会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迫切需要,是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确保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行稳致远的迫切需要。二是要找准着力点,明晰方法路径,突出工作举措,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这次主题教育结合市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五年工作规划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暨主题教育引领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课题调研、理论党史研究、领导走基层、区域片会的党员之家使用调研、走访党员单位、对口大兴区专项民主监督、美丽首都大家谈、对口乡村振兴帮扶、新·好机关建设、制度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项既定的任务内容里,做到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务求实效。三是要加强组织实施,增强责任意识,做好统筹谋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组织要尽快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工作统筹,注重分类引导,做好宣传交流,争取指导支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金南在讲话中还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希望大家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切实担负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他就落实好市委会五年工作规划指出,规划是今后五年工作的具体指导,是市委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遵循,要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意义,以五年工作规划为引领,坚持目标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上,贺泓传达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支持各民主党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

江欣作《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说明。

张金兰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专门工作机构、优秀党员和单项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张琴琴作《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2023年—2027年)》说明。

曹卫东在主持中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全力谋划好、开展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和今年的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见行见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为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专门工作机构、优秀党员和单项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刘国威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委员、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全市各级组织、专门工作机构、社团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党员代表及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