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联络工作委员会课题组赴延庆区调研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

编辑:  时间::2023/5/24 15:51:44

5月21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曹卫东率市委联络工作委员会调研组赴延庆,围绕“加大社区卫生服务投入和全科医生培养力度”课题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延庆区副区长卫洪英,农工党延庆区支部主委程大庆,中共延庆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鲁延陪同调研。课题负责人、农工党北京市委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狄森参加调研。

曹卫东在座谈中谈到,这次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延庆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分级诊疗、信息化建设及全科医生培养体系等相关情况。调研组要系统思考和深入研究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利用党派建言渠道,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他表示,未来要继续与延庆区加强交流,找准合作发力点,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助力延庆区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出创新模式。

卫洪英对农工党北京市委对延庆区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延庆区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农工党党员专家多多参与延庆区的社会经济建设,延庆区各相关部门也将继续为调研活动提供保障支持。

会上,狄森介绍了课题整体情况及“大病不出县、看病不出村”医疗卫生专项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延庆区社区卫生服务相关情况和民主党派履职情况介绍,并就课题调研成果转化和医疗卫生健康援助、定向科技专业帮扶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延庆区医院、康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康庄镇四街村及大路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课题组3位专家与来自农工党北医三院支部的20余位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延庆区卫健委、区医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高琳琳、勾晶明、张良军、孟德良,农工党延庆区支部副主委吕毅夫、白华等陪同调研。课题组成员代表肖文华、郭平、杨振华、赵凤龙、吕扬、梁文霞、韩乐军、陈学军等参加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