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东城区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赴《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北大二院旧址参观学习

编辑:  时间::2023/5/29 13:41:40

5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农工党东城区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区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长松带领青年党员以及党员子女们先后来到“新文化运动的起源及发展”(《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北大二院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虽然是座“不起眼”的小院,却曾有一群意气风发的爱国志士在这里践行着不平凡的事业。《新青年》作为新文化运动的核心刊物,率先竖起了“民主”“科学”的旗帜,向封建和蒙昧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它也是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旗帜,所到之处莫不激起思想革命的火花,影响了一个时代。而“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和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与党的创建、中共“一大”后北京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等内容,每个展厅都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的艰辛路程和光明前景。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和工作人员们的深入讲解,带着大家回忆了那段峥嵘的岁月,青年党员们被这段充满热血和力量的历史感到深深地震撼,也更加明白自己身上肩负民主党派成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既要向革命先烈致敬,也要带领孩子们传承好先烈们的红色基因,让“爱国”“进步”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