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2023年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

编辑:  时间::2023/5/30 13:48:15

5月24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2023年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会。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出席并讲话。培训邀请北京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薄茹作专题辅导讲座。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新一届专门工作机构委员、2021年后入党的新党员,以线下会议为主会场、线上会议做补充的形式召开,共300余人参加。

就进一步推进农工党北京市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江欣指出,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在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高度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通过信息工作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在参政议政中的独特优势,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专门工作机构委员的骨干作用,围绕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为协助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真实可靠、有用有力的参考和依据。

薄茹结合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际,从什么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写信息需把握的重点环节、撰写高质量信息注意事项等方面,通过大量范例作全面讲解,并对如何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委员、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党员芮玉奎结合自身丰富的撰写经验,介绍了围绕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精准选题的方法,将理论上思考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强调了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意义。参政议政处干部介绍了市委会参政议政综合平台。

培训内容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参训党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经常性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对策建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