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信息

编辑:  时间::2018/8/23 10: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是中国农工民主党的省级地方组织,于1951年8月成立。农工党北京市委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团结奋斗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国家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在长期的政治实践中,有效地发挥了民主党派人才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维护安定团结,加强对外联系,开展交流交往,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公益活动,为首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为推进民主政治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单位设有4处1室,包括:参政议政处、宣传处、组织处、社会服务处及办公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本级1个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457.6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05.5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2.08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1457.67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319.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4.5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6.14%;项目支出314.8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3.86% 。

2017年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38.29万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9.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5.5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1.52%;教育支出2.5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8.2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8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09 %;其他支出29.1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21%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1075.5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105.27万元,下降8.91%。其中: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2017年度决算1075.5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105.27万元,下降8.91%。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压缩支出,主要用于民主党派开展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

2、“教育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2.5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2.77万元,下降52.06%。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17年度决算2.55万元, 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2.77万元,下降52.06%。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压缩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干部和农工党员教育培训。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158.2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1.63万元,下降1.01 %。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7年度决算158.2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1.63万元,下降1.01%。减少的原因: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压缩支出,主要用于离休工资和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年金缴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53.89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医疗保障”(款)2017年度决算53.89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医疗保险费。

5、“其他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29.14万元, 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其他支出”(款)2017年度决算29.14万元, 与2017年年初预算持平。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年金缴费支出。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004.58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6.32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12.35万元减少6.0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决算数0.75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数持平。2017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农工党各省市人员来京调研。公务接待3批次,公务接待94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5.57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11.60万元减少6.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7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5.57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11.60万元减少6.03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公车改革要求以及厉行节约压缩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2.0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43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89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4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3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101.56万元,比上年减少16.68万元,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压缩差旅及会议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0.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1.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8.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4.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172.49万元,其中:汽车(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4辆,68.28万元;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对2017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4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36.36%,涉及金额111.50万元。采用简易程序评价3个,对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标准,三个项目的自评分数分别为:农工党员宣传教育项目经费86分, 承办农工中央等理论研究工作经费85分, 生态健康服务专项经费87分。采用普通程序评价1个, 重点调研课题项目经费81分。从评价情况看,4个项目立项符合部门职责和相关管理规定,绩效目标合理,项目业务管理制度较健全完善,业务监控有效性较好,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建立了相应的财务监控措施和手段,有效防控各类财务风险;任务完成质量较高,时效性强,产出、效果完成情况较好;通过项目实施,社会效益较显著。

二、  重点调研课题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农工党北京市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一是围绕首都改革发展大计,认真开展议政协商,在议政会上、政协会上等积极建言献策。二是严格按照《调研课题管理办法》,组织完成多篇调研报告,内容涉及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问题。三是依托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系统,围绕各阶段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重点,形成高水平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四是推进专委会自身建设,为专委会发挥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提供支撑。重点调研课题项目主要为保障参政议政工作的项目经费。

(二)评价结论

该项目绩效评价得分81分,其中,项目决策10分,项目管理22分,项目绩效49分,在项目产出和项目效益方面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绩效评定结论为良好

(三)存在问题

1.项目决策程序不明确,缺少前期调研论证和风险评估。

2.项目资金结余比例较大, 专项资金使用率不足。

(四)建议

1.建议按照《预算法》及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预算支出绩效管理意识,严格预算管理,在下一年度预算编制阶段,对绩效目标的完整性、相关性、适当性与可行性进行深入论证,事前科学设定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把绩效目标作为项目实施的重要依据,强化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和风险评估,提高决策水平。

2.预算编报应以事定钱,按照单位确定的事业发展或运行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任务,明确财政资金投入必要性和可行性,清晰测算完成项目任务所需财政资金,保证财政资金预算的科学合理性、细化准确性。

 

 

    附件:

    070-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