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8年中青年党员培训班暨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

编辑:  时间::2018/8/29 1:16:37

    2018年8月23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2018年中青年党员培训班暨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

    培训和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专门工作机构、优秀党员和单项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宪法、农工党章程做专题培训。各基层组织的负责人、骨干党员共200余人参加。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宪法的共识”的报告,围绕宪法修订,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宪法的论述,中国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功能,阐释了六个基本观点,并对第五次修宪主要内容做了介绍。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全面、充实,解读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受到党员普遍好评。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强调,宪法和党章的培训是“三学一讲”专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有条件的基层组织可以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把相关内容学懂弄通,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把农工党北京市委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在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生动展示农工党北京市委的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和新面貌。

    在第二阶段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上,通报了近年市委会组织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未来工作建议;参会人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新评优标准进行研讨。基层组织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在自身建设中的经验和体会,一致认为新评优标准各项指标客观,全面,可操作性和对工作的指导性强,并对完善标准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李亚兰同志指出:建立新的工作评价体系是适应新形势下党派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履职能力的创新工作手段,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制定和实施,逐步完善标准,共同推动工作能力的整体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