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优秀党员刘永同志援青先进事迹转载

编辑:  时间::2018/10/11 6:44:02


《北京晚报》2017年8月1日讯,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北京支援灾区重建,对口支援全面启动。七年来,玉树的面貌日新月异。北京派出一批又一批援青团队,这片高原上涌现越来越多的“北京援建”标识,是他们接力书写的“北京骄傲”。

医疗援助藏区来了北京刘神针

在玉树州人民医院新开设的中医科,北京来的大夫刘永远近闻名,擅长针灸的他被当地人称为“刘神针”。

刘永是宣武中医医院脾胃科主任,今年52岁,是医疗团队中最年长的一位。这次支援玉树,他毫不犹豫报了名,来到离家两千公里外高寒缺氧的高原。

来玉树这一年里,他每天给80岁的老母亲打一个电话,让她不要担心。电话里报平安说得轻松,实际上在这里的工作非常繁重。虽说每天限号20人,但几乎每天都要加10个号,刘永不忍心让大老远赶来的病人白跑一趟,“能多看就多看些”。不仅坐诊,他还赶到车程五个多小时的村子给当地人看病,“有些村子太偏远了,要翻过三四座山,生病的老人出不来,只能忍着”。常常下了班也在忙,观察玛尼堆的转经人,看他们走路的姿势,琢磨关节和腰椎疾病的治疗方案。说起“刘神针”这个美称,刘永谦称自己只是“有一定水平”,他说,之所以疗效这么好,跟藏族人的优秀体质和经络敏感度分不开。

在玉树为期一年的工作接近尾声,刘永即将返京,得知消息的新老患者纷纷赶来。7月17日下午四点多,临近下班时间,刘永大夫的诊室里还有七八位等候就诊的患者。西宁来的李春华患有腰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将近20年,“听说这里有专家,我早点知道就好了。”家住囊谦县的白玛卓格是来复诊的,她说之前去过西宁的医院,也去四川看过,一个月前在刘大夫这儿治疗效果很好,听说刘大夫要回北京,无论如何要再来一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