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启用量化评价标准

编辑:  时间::2018/10/17 8:50:33

20186月,农工党中央下发了《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创优工作的指导意见》,农工党北京市委认为《意见》符合市委会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客观要求将《意见》的贯彻落实作为实施人才强党战略的重要举措、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面总结近年评优工作的基础上,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制定并启用了量化评价标准。

新评价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充分考虑市委会目前工作实际情况,面向基层组织、市委会机关处室、市委常委等多轮征求意。量化的评价标准包括基层组织评价标准、专门工作机构评价标准和单项工作先进个人评价标准三类。

新评价标准的特点是:条件量化、指标客观性强、评价手段操作性强。评价标准集合多渠道征求意见的结果,合理设置创优条件和量化标准,并尽可能利用已有的履职信息记录系统和其他可查证的文字记载、统计数据等使各项指标具有强的客观性大大增强了标准的可操作性使优工作更加科学、公平、公正。

目前新的评价标准已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做为2018年度评优工作的标准予以试行,也将之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践行途径市委将根据试行情况进一步完善评价标准使之更好地发挥激励和导向作用,真正成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专门工作机构工作的操作性指标体系,党员和各级领导机构成员履职的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