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门头沟区青白口村开展农工党名医工作室启动及产业帮扶调研活动

编辑:  时间::2018/11/1 15:37:12

       10月31日,农工党北京市委赴门头沟区青白口村开展“农工党名医工作室”启动及产业帮扶调研活动。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博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市农业绿色食品办公室相关专家,内分泌科、中医内科的医学专家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李亚兰和周博华一同来到青白口村委会前,共同携手为“农工党名医工作室”揭牌,这标志着农工党名医工作室,这一品牌项目正式落户到青白口村。随后两名医学专家开始义诊,闻讯赶来的群众在义诊专家的桌边排起了长队,一个上午先后给三十余名患病群众进行了诊疗服务。乡亲们表示,深山里就医确实不容易,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义诊活动。

      市委调研组还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实地调研,在果树林地边察看了苹果生长的情况。座谈会上,村第一书记高世峰代表全村群众对市委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农工党北京市委、门头沟区工委的帮扶义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青白口村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业苹果种植的基本情况,请专家给予农业技术和果品有机认证方面的指点;区园林绿化局果蜂科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门头沟区苹果种植的概况和青白口村遇到的问题,以及通过绿色认证、有机认证给当地农民群众增收的预期,并请教了果树种植的专业技术难题;市委调研组的农业专家们从土地的肥力、水果的风味、果树的树龄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共同探讨了农产品相关认证对农民致富增收以及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李亚兰在发言中表示,“农工党名医工作室”项目将在青白口村持续开展下去,我们将联合海淀区委安排医学专家每月出诊一次。市委今后要作好牵线搭桥工作,作好专家开展活动的服务工作,建立渠道,搭建机制,开展长期有效的帮扶活动。周博华在发言中感谢市委的帮扶工作,并表示要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对接,积极推动各方落实会议成果。

        八个民主党派市委开展帮扶门头沟区的“8+1”行动开展以来,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活动。青白口村是位于门头沟深山区以苹果种植为主产业的低收入村。今年在区委统战部的协调下,农工党北京市委与青白口村结成对子。这次活动是在前期调研活动的基础上,针对当地群众地处深山,交通不便,就医困难以及苹果种植上要打品牌、搞认证、增收入的实际问题,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活动,通过建立“农工党名医工作室”、开展果树种植的专业咨询,切实为当地农民群众缓解实际问题,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共同寻求健康之路、发展之路、致富之路。

        市委社会服务处、海淀区委、门头沟区委统战部、门头沟区工委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8年11月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