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医药卫生第二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

编辑:  时间::2019/3/7 15:14:25

 

201934日晚,农工党北京市委医药卫生第二工作委员会在市委机关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参政议政处处长王小燕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刘梅颜主持。



江欣在讲话中指出,医卫二专委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专委会委员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她对专委会2019年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积极主动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市委指定的调研课题“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实施”开展调研。选好调研切入点,深入到政府部门、问题一线开展调研,直面问题,解剖问题,查找症结,在问题的研究和解决上下功夫,努力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成果转化,为市委参与议政协商、全国及北京市“两会”提案建议提供素材。她还鼓励专委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领域,围绕市委调研选题范围,自主选题,开展调研。市委将对专委会工作继续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

刘梅颜对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她表示,2018年,是专委会开局之年。专委会积极参与市委组织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参与主委课题关于乡村医生的调研、政协会议上台发言完善座谈、市委全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北京市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的调研座谈会等各类议政建言活动和提案答复工作,为市委议政建言工作提供了参考。专委会围绕城市副中心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完成《进一步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力度助推京津冀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的调研报告》,并转化为党派提案。探索举办了医卫沙龙暨“医学·人文·法律”研讨会,凝聚各行业智慧,直面医学、人文与法律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党员专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参政议政的平台,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为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献计出力。组织党员专家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帮扶调研暨贫困人口精准医疗爱心行动,积极参与市委社会服务活动。落实制度安排,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专委会的组织性和委员的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同时专委会委员立足岗位,积极建功立业,为农工党北京市委增光添彩。她表示,2019年专委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三件大事”和”三大攻坚战“,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切实履行职能,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新时期首都发展。一是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定期传达学习农工党中央、中共北京市委和农工党市委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参与市委组织的各项主题教育和学习培训活动,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党员知情明政和专委会履职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以“加强紧密型专科医联体机制建设促进分级诊疗实施”为题深入开展调研,努力在信息反映方面有所突破。三是做好医卫沙龙品牌。围绕社会办医发展、环境与健康等为主题,邀请党内外专家参与,积极开展一系列沙龙研讨活动,着力打造专委会的医卫沙龙品牌。四是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鼓励委员参与“8+1”专项行动、健康京郊行定点帮扶活动、助力对贵州大方、黔西南和云南的脱贫攻坚和帮扶合作等市委各项社会服务活动。探索开展具有专委会特色的医卫二社会服务活动。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专委会工作制度,做好会议制度、总结制度和履职考核落实。积极培育吸纳新党员参与专委会活动,激发专委会工作活力,营造积极向上、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的工作环境,努力建设高素质专委会委员队伍。



会议传达了市委专门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蔡奇同志在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专委会委员2018年履职情况。会议还讨论了专委会2019年工作和调研课题开展相关情况。

医卫二专委会副主任王立清、曲元、朱秀峰、郝明虹、龚楠、曾红,专委会委员朱继红、刘薇、孙建国、张晋、张雁、赵地、赵晖、高莹、郭彦伸、涂春明、常敏、湛超和特邀嘉宾蒋莉、崔瑷等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