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党员参加2019年北京市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编辑:  时间::2019/4/4 13:50:20

2019年北京市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3月4日至3月29日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北京社院联合主办。3月4日,举行了开学典礼,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出席并讲话,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及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市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同志主持开学典礼。



本次培训历时四周,按基础理论、多党合作、形式任务、能力素质四个模块,邀请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开设了“多党合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和整体逻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民主党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西政治制度比较”、“文化自信与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新时代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进课堂”等内容丰富的课程。以学员讲堂、专题小组讨论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班会为学员们提供了更好展示自己的平台;以撰写论文,专家点评指导的方式进行考核,更好的检验了学员们的学习效果。

通过富有针对性和实效的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生动实践,通过政治共识教育,通过创新的考核形式,重点提高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五种能力”, 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提高了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北京市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建设奠定了基础。

培训班还通过异地教学,组织学员学习红船精神、“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并就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工作与当地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开展了交流座谈。



2019年北京市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员由北京市及河北省共40名民主党派成员组成,农工党北京市委怀柔区支部主委曾灏、昌平区支部主委王立兵、海淀区委副主委张盼月、通州区工委副主委王敬萍、顺义区总支副主委肖雪参加了本次培训。( 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