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带队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及帮扶活动

编辑:  时间::2019/4/16 16:44:24


2019年4月9日至12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带队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帮扶活动。调研组由农工党内教育、医疗、公益界方面的专家及市委社会服务处相关人员共7人组成。

 

农工党北京市委调研组赴老厂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4月9日深夜,调研组抵达会泽县。10日清晨,调研组一行不顾旅途劳累奔赴老厂乡,召开了农工党北京市委调研组赴老厂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老厂乡有关领导介绍了老厂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析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


调研组到白沙村入户调研


调研组到雅地窝村入户调研

座谈会后,调研组分为3组分别到老厂乡白沙村、雅地窝村入户调研,就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情况、生活设施、家庭成员健康与医疗情况、接受扶持情况等,开展系统的问卷调查。两天时间,调研组共入户调研32户,回收32份调研问卷。对比2018年入户调研的数据,两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调研组到雅地窝村入户调研


调研组在雅地窝村合影

11日,李亚兰一行到会泽县人民医院、娜姑镇小田坝村、盐水村卫生室、盐水小学等地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会泽县人民医院调研


调研组到小田坝村实地调研

      12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对口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会泽县召开。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尤智,中共会泽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军,县政府副县长胡奇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曲靖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曲靖市委主委王明琼主持。

农工党北京市委对口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杨军介绍了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情况,曲靖市相关委、办、局做了补充介绍,双方进行了研讨交流。市委调研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周荣用“真情、真想、真干”六字肯定了基层干部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并指出会泽县脱贫攻坚仍然难点多、任务重,还需要基层干部们继续为之努力。李亚兰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对云南省曲靖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农工党中央赋予北京市委的一项政治任务,希望曲靖市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在加大脱贫力度的同时,防止返贫发生。农工党北京市委将继续按照农工党中央的部署,对曲靖市坚持“寓帮于监、寓监于帮”,助力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北京市委向会泽县娜姑镇38名孤儿捐赠价值1.35万元的衣物及学习用品。


农工党北京市委向会泽县捐赠10万元助学金


农工党北京市委向会泽县捐赠价值60.96万元的图书玩具

此次活动中,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党员向会泽县捐赠助学金10万元、捐赠价值60.96万元的幼儿玩具图书,向会泽县娜姑镇38名孤儿捐赠价值1.35万元的衣物及学习用品。(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