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助力北京动物疾控体系

编辑:  时间::2019/4/17 15:34:05

      2019年4月16日, 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与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了重大动物疫病快速检测平台捐赠仪式。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泰康,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高华,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孟祥武,农工党中央联络委委员、国农智库院长谢向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丽英、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亚娟、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响、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韦海涛等多位领导及行业专家顾问等出席捐赠仪式,北京市各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及本市畜牧养殖、屠宰和饲料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是由国农智库研究院主办,并联合卡尤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各领域传染病防控科研机构共同组建。卡尤迪生物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启动了捐赠动物疫病检测平台计划,以协助各省市动物疫控机构提升重大动物疫病快速检测水平和防控能力。此次捐赠仪式,卡尤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捐赠设备100套,公益价值2330万元人民币,培训北京市动物防疫系统及相关企业检测技术人员近百人。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丽英指出,疫病检测是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措施,准确、快速的疫病检测能力反映了一个国家和地区防疫技术水平,这就要求一定要提升基层一线检测的硬件条件和技术能力。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此次仪器捐赠的快速检测设备符合防疫一线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动物疫病检测手段,将有效推动我市动物防控工作的“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高现场诊断和疫病净化的工作效率,有利于实现“早发现、快报告、严处置”的防控目标,对保障我市畜牧业生产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高华对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的此次捐赠活动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也希望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能够以此为契机,科学有效提升动物疫病快速检测能力,落实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确保我市食品源头及公共卫生安全。

国农智库研究院院长谢向英代表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表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关乎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发展,食品安全永远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动物检疫工作直接关系到动物、动物产品的生产安全,关系到畜牧生产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习近平主席曾明确指出,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保证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本次捐赠启动会的顺利开展,必将对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在全国范围的公益慈善工作开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国农智库创新性的将公益捐赠模式引入疫控领域,引入农业领域,在全国范围内缺乏农业领域公益基金会的情况下,以自身为平台,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发掘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个人,积极加入到疾控疫控公益项目,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

2019年4月1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