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大方县对江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编辑:  时间::2019/5/21 9:33:52

2019年5月16日至17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带领医疗卫生界党员及公益界、爱心企业家一行12人,赴贵州省大方县对江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5月16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分为两组开展工作。捐赠帮扶组来到对江镇幼儿园和对江小学开展帮扶捐赠活动,调研了解对江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的有关情况,参观了小学的电脑教室,开展了捐赠活动。3名公益界、企业家党员与市委携手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捐赠价值21万4千多元。





与此同时,精准医疗帮扶组在对江镇卫生院开展“贫困人口精准医疗爱心行动”。来自北京五家大医院的中医科、创伤骨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风湿免疫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们用精湛的医术为对江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患病群众进行集中义诊。专家们不顾旅途辛劳,道路艰险,来到卫生院后顾不上休息,换上白大褂投入紧张的工作中。面对患病的乡亲,专家们耐心细致的了解病史,深入浅出的讲解医学知识,还让跟诊学习的镇医院医护人员记下重点,不仅给病患送去首都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而且提升了当地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义诊从早上9点持续到中午12点半,直到最后一位病人满意离去。共诊治患者120余人次。








5月16日下午,精准医疗帮扶组医疗专家深入对江镇所属堰塘村、白龙村、大山村、金星村、龙场村等5个村开展入户巡诊帮扶活动。最远的大山村在深山里,距离对江镇有20余公里的山路。整整一下午时间,帮扶组不顾旅途艰险,到因病致贫家庭上门进行诊治,共诊治了27名村民。这些村民有的是全身神经系统病变,有的是肿瘤,有的是肾病,也有心脏病、糖尿病、骨关节病等等,基本上都是因病致困,丧失劳动能力甚至生活自理能力等比较严重的情况。帮扶组专家们来到患者家里,进行现场诊疗,为他们缓解病痛,还有的专家慷慨为困难群众捐款。







5月17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定点扶贫大方县对江镇帮扶捐赠暨督促检查座谈会召开。大方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对江镇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大方县、对江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需求以及同心圆博爱家园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在交流中,农工党北京市委医疗专家们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包括提升基层乡村医护人员待遇、中医处方应加入乡村电脑诊疗系统,加强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利用好现有X光和B超等设备,利用当地农民讲习所普及健康知识等;公益界党员提出愿意利用自身资源,为当地幼教老师提供进修机会,组织相关幼教培训等活动。李亚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口帮扶和督促检查大方县对江镇是农工党中央交给农工党北京市委的重要任务。农工党北京市委将切实履行农工党中央“大方不脱贫、农工党不脱钩,大方脱了贫、农工党不断线”的郑重承诺,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整合资源、精准帮扶、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持续开展帮扶活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利用先进科技手段,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有针对性地为对江镇医护人员开展相关的培训,提升当地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植根当地乡土带不走的医疗队。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会后,应大方县、对江镇要求,农工党北京市委医疗专家们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从对江镇赶到县城,会诊了一名较严重类风湿病人,就下一步诊疗提出了建议。

这次定点扶贫活动是农工党北京市委坚决按照农工党中央部署,有效整合自身资源,发挥医药卫生主体界别特色,针对对江镇开展的高精准、有特色、可持续的调研帮扶活动,为大方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