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第一期新党员学习班

编辑:  时间::2019/5/23 11:00:29



为使新党员了解我国的政党制度、农工党的历史以及市委会基本情况,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农工党北京市委于5月21日,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第一期新党员学习班,共88名新党员参加学习。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参加学习并讲话,市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



本次学习班安排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70年”讲座、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农工党党史党章及市委情况介绍、分组讨论、颁发入党通知书、市委领导讲话,共计六项议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小鸿教授作的题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70年”的讲座,用清晰的思维为新党员们讲解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历程和特点。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的观看,让大家意识到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农工党党史、党章和市委基本情况介绍,用大量的历史图片和鲜活的历史事件,带领新党员回顾了农工党艰辛而光辉的历史进程,并初步熟悉了党派工作的特点。



在小组讨论中,新党员就个人情况、入党动机、入党后的打算以及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气氛热烈,既拉近的彼此的距离,也增进了相互的了解。新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农工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增强了党派荣誉感和责任感,明确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不断努力,为首都发展和党派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在颁发入党通知书仪式上,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亲手为每位新党员颁发了入党通知书,增强了新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体现了组织凝聚力。本次学习课程的安排,覆盖了统战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党史回顾等多方面内容,对于新党员尽快完成政治身份转变,熟悉党派工作,具有针对性、启发性、教育性和实用性,也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李亚兰在讲话中说,祝贺各位党员完成了政治身份的转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努力,为党派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意识。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这一要求,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二是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党员职责。


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处、参政议政处、宣传处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