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教育专委会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工作

编辑:  时间::2019/6/21 16:43:37



  2019年6月,农工党北京市教育专委会年度课题《非遗和传统文化在中小学的教育现状》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课题组成员与燕山教委、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分别召开座谈会,邀请北京市第22中学、燕山前进二小、向阳小学等十余所中小学教师和学生参与问卷调查,掌握了大量客观真实的数据和资料,为后续调研报告的形成提供了详实有力的素材。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实现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如何更好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构建全新的课程和教材体系也一直是从政府到民间备受关注的热点。基于此背景,农工党北京市教育专委会成立课题组,希望通过调研非遗和传统文化在中小学的教育实施现状,提出教育完善措施,进而达到非遗与传统文化的推广、传承与创新的目的。



  课题组副组长吴敏华、董爽、屈锋、苏文选分别带队开展中小学的调研工作,课题执笔人贾双燕全程参与调研并记录和收集了各调研单位的大量相关材料,课题组成员陶勇、罗慧媛负责调研问卷在各单位的发放、回收和统计工作。课题组负责人、教育专委会卜健军主任对委员们积极投入调研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调研报告的框架、内容和结题时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通过专委会委员们的共同努力,提交一份有份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