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概述 > 主委致辞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研判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是一个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农工党前辈历经投身救国强国的奋斗实践,作出了最正确的政治抉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更要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们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工党北京市委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农工党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各项任务落实上来。我们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开展,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确立的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始终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我们将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新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新发展蓝图激荡人心。农工党北京市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农工党力量。

我们愿尽最大努力,使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网站成为宣传市委工作的窗口,服务全市党员的平台,展示农工党北京市委形象的舞台。感谢各位朋友对我们网站建设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