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关于围绕“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壮大消费增长点,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枢纽城市”课题调研总结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19/8/13 15:12:21

根据《北京市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和《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2019年3月至6月期间,农工党北京市委经济第一专门工作委员会(下称经济一专委会)课题组跟随市政协联合调研组,聚焦国际教育、文化体育和旅游、健康医疗、优质品牌商品等四大消费领域开展了深入调研,参加各类考察、座谈等国内调研活动11次。2019年8月12日,经济一专委会就市政协重点课题《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壮大消费新增长点,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消费城市》召开研讨会。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并讲话。



首先,课题组成员李俊、任丽梅和孙颖,分别分享了调研感受及成果,大家一致认为在将北京努力打造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枢纽城市过程中,北京医疗资源可整合成拉动消费新增长点的重要构成部分,这其中医疗服务水平是重要瓶颈。



随后,来自北京和睦家医院、爱尔眼科集团国际部、首都医疗集团英智康复国际部、大童保险公司、MSH万欣和保险公司的行业专家根据自身所在行业的特点与经济一专委会的委员们就调研梳理后的观点展开交流讨论,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李亚兰在讲话中肯定了经济一专委会的工作。她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基本职能,而调查研究是参政议政的基本功。课题组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工作、深入的现场调研,选取的课题切入点非常准确。特别是在全面深化医疗改革阶段,医疗行业的发展及进步从某种程度上可以成为拉动经济的增长点。希望课题组总结梳理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提出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力争提交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执政党建诤言献良策;充分体现民主党派成员的履职价值。



会议由经济一专委会主任李俊主持。来自经济一专委会的党员及嘉宾20余人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