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赴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麻峪北社区开展调研座谈

编辑:  时间::2019/8/27 14:52:54

2019年8月26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前往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麻峪北社区进行调研,并与社区居民交流座谈。



座谈会由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专家组成员叶昊同志主持。石景山区麻峪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建华同志围绕麻峪北社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介绍。麻峪北社区位于石景山区与门头沟区交界处,毗邻首钢冬奥组委会驻地,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该社区筹建于2012年3月份,特点是平房多、出租户多、外来人口多,房屋老旧、治安、环境、交通、消防等问题突出。在综合整治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社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基础信息采集登记切实做到“来有登记、走有核销;租有登记,停有注销”,流动人口数量同比下降20%以上,疏解流动人口600人;规划建设停车场,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问题;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等。



在之后的居民代表发言中,3名“老街坊”代表结合社区实际畅所欲言,罗列了居民最关心的事项和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居民普遍希望借助冬奥这一历史机遇,助推首都西部现代化进程,彻底解决麻峪北社区的历史遗留问题。调研组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逐一记录。



此次调研座谈,得到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的大力支持,石景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下一步,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将按照计划稳步推进调研相关工作,认真梳理、科学分析,及时转化、报送相关意见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