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祝贺!三名农工党党员和一个集体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

编辑:  时间::2020/6/1 16:28:23

  2019年以来,首都广大妇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在各行各业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尽职尽责,创造出骄人的业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贡献智慧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为大力表彰和宣传这些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事迹,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决定,授予刘志田等620名同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授予东城区前门小学等300个集体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农工党北京市委共有3名党员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1个集体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她们是: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张雪艳  北京中成康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王海英  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

周春秀  北京永兴缘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执行董事

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农工党西城区委展览路医院支部

张雪艳

  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北京中成康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作为一名健康管理产业的企业负责人,她始终把企业的发展与民营企业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反哺社会相结合,多年来一直投身于公益医疗健康事业,主动参与多个扶贫协作及健康管理工作,有效地推动了医疗健康事业在缺医少药地区的均衡发展,为“健康中国”宏伟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了一个民营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王海英

  王海英是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曾参与2003年非典一线抗疫工作,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她冲锋在前,统筹安排全院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完善发热门诊建设,调整就诊流程,抽调人员组建医疗应急队伍。同时,作为呼吸专业主任医师,她逐个把关医院发热门诊病历,仔细进行排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周春秀

  周春秀是北京永兴缘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执行董事,她通过多年奋斗,一步步成长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她不断探索创新,建立有机生产基地、绿色防控基地,形成了成熟的绿色种植技术体系,同时她努力开拓市场,打通了多条销售渠道,实现与市场精准对接。周春秀通过合作社将农民组织起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集中力量闯市场,带动了1000余户农户发展瓜菜种植,走上了科技致富路。

农工党西城区委展览路医院支部

  农工党西城区委展览路医院支部成立20年来,从只有10人的小支部,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发展,到今天覆盖内、外、妇、儿、中医、口腔、药剂、护理、管理等多学科的30名党员的队伍。支部始终把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上,不断学习和搞好政治交接的活动,量化工作内容,保证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圆满完成;支部始终要求党员们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扩大信息采集量,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支部多年来坚持在助残日开展各项活动,围绕助残日前后举办各类健康讲座、开展义诊,并同时开展不同形式的联谊活动、赠书活动等。支部注重加强与单位中共党委沟通,每年以农工党支部的名义正式向医院中共党委提交一份对医院发展的建议,受到医院中共党委的高度重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