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党派干部的一门必修课——记“新语大讲堂”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编辑:  时间::2020/7/20 10:13:48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各种信息密集传播的数字化时代,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作为民主党派的宣传阵地,在推动民主党派宣传工作提质增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利用新媒体进行传播,如何提升网站、微信公众号写作信息质量,是党派各级宣传干部需要不断研究的课题。

  结合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为更好地反映全市各级组织开展和庆祝活动的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同时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7月17日下午,市委会举办了“新语大讲堂”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围绕新媒体背景下党派宣传稿件的写作,以及数字科技时代的多元传播两个主题,分别邀请到团结报新闻部副主任、主任记者韩金伟和农工党北京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易宝支付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曲冰两位老师进行专题培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主持培训会。

  韩金伟主任的讲座从实际出发,结合新媒体时代背景,做了《新媒体背景下党派宣传稿件的写作》的讲座。通过对市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基层信息的具体剖析,理论联系实际地进行了深入分析,案例教学的方式有很强的代入感,使大家易于接受,特别提出了写稿要及时、内容要完整、表述要规范、形式要丰富、逻辑要通顺的具体要求,对于大家进一步提高宣传稿件的写作水平具有很大帮助。

  曲冰主任讲座的题目是《数字科技时代的多元传播》,她从互联网的时代演变、数字化时代的媒体新特性、组织/机构如何做好新媒体传播、数字化时代的舆情应对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层次清晰,为党派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李亚兰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会不断培训引导和各级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基层组织近年来在新闻宣传、信息写作水平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新形势下,网络信息技术不断发展、信息传播更新更加迅速,对我们的宣传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宣传干部和骨干党员都要主动跟上形势,一方面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另一方面要有过硬的业务水平,不断思考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宣传工作。市委会也将继续结合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新语大讲堂这个平台,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培训,同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一道,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从而进一步加强市委会的思想政治建设。

  市委会各级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专职干部、骨干党员、机关干部近300人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供稿:宣传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