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新语大讲堂”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暨香港国家安全的法律保障讲座

编辑:  时间::2020/7/24 15:47:34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是国家层面立法工作的迅速启动和有力推进,具有重大意义,迈出了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关键一步。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颁布实施,不止对现在、包括将来,不止对香港的繁荣稳定、包括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繁荣稳定都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参政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这部法律,增强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7月22日下午, 结合市委会制度自信专题教育活动,“新语大讲堂”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港澳基本法研究会副会长,农工党北京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焦洪昌同志,做了题为《香港国家安全的法律保障》的报告。本次讲座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次学习内容,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参加报告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参加现场会议,宣传处负责人蒋景春主持会议。

  焦洪昌教授围绕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制定的依据、立法背景、主要内容、性质和意义等方面对这部法律进行了解读,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全面充实,解读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令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形势,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深刻认识到这部法律是对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有力维护,巩固了香港同胞的民心基础,增强了祖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政治认同和制度自信。

李亚兰参加现场会议

  本次新语大讲堂邀请了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报告会,各基层组织、骨干党员、机关干部2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供稿:宣传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