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前往门头沟区开展生物多样性调研

编辑:  时间::2020/10/9 9:46:40

  9月24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率生态环境部、中科院、林科院的环保、动植物保护领域的党员专家前往门头沟区开展生物多样性调研。

  中共门头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翠萍简要介绍了门头沟区在环境及动植物资源保护方面所做工作、未来愿景,以及当前门头沟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泉湾河道生态水环境治理情况、王平湿地生态保护情况,清水镇中心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及百花山动植物保护情况。

  在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与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百花山管理处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针对相关部门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向和路径。

  李亚兰谈到,农工党北京市委长期关注门头沟区的建设与发展。此前,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在走访农工党北京市委时提出希望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助力门头沟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实现更大的提升,此次调研正是为了积极回应门头沟区的需求而开展。她肯定调研活动务实高效,各位党员专家认真考察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智力优势。她表示,今后,农工党北京市委还将与中共门头沟区委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深入合作,持续发力,在助力门头沟区相关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共同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