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流组织建设经验,共议换届工作心得

编辑:  时间::2020/11/2 19:18:58

基层组织是联系党员的桥梁,是参政党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是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平台和展现参政党形象的窗口。农工党北京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为进一步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及换届情况,加强各基层组织横向沟通与经验交流,农工党北京市委于10月30日上午,召开基层组织建设交流座谈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秘书长江欣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党员共19人参加,会议由李亚兰主持。

李亚兰在讲话中指出,横向经验交流对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有着积极作用,很多亮点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也有启示借鉴作用。今年是基层组织换届年,是基层组织新老班子交接的重要时期,老班子要做好传帮带,新班子要尽快熟悉成长。这就需要大家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始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巩固政治共识,真正建设成一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领导班子队伍。二是增强党内活力和凝聚力。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善于发现使用人才,真正做到了解党员、关心党员、凝聚党员,调动每位党员的责任意识,充分激发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三是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联系社会实际,发掘党员自身专长和潜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四是促进工作规范,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等工作,探索党派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创建具有持久性、品牌性的党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履行党派职责,展示农工党风采,树立良好形象。

江欣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通过交流,可以感受到大家对农工党以及党派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她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感谢各级基层组织及党员长期以来对市委会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市委会重点工作贡献力量。同时,请各级组织和党员进一步监督市委会机关建设,协助完善机关制度,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情况及基层组织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针对基层组织制度化建设、组织发展、干部培养等当前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谈想法提建议;围绕各组织换届工作进展,交流了体会。大家相互学习到了兄弟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增进了组织间的友谊和感情,相学相长,互赢共进。

本次会议也是落实新制定的《农工党北京市区级及基层组织联席例会制度》的有效实践,该制度的建立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增强对日常工作的梳理和统筹,交流促进工作、提升能力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