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1年医药卫生领域调研选题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21/1/11 15:09:25


2021年1月8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1年医药卫生领域调研选题座谈会,听取党员专家的调研选题建议,为2021年调研工作提供指导参考。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参加座谈。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市委医药卫生第一工作委员会、医药卫生第二工作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和临床、公共卫生、生物医药、医疗保障、医学教育和养老等领域的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领域,重点就医药、卫生、养老等行业领域亟须引起重视或尽快解决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推广、罕见病防治、推进家庭药师团队建设、医疗数据互联互通和安全管理使用、完善老年人养老需求评估等调研建议。



市委高层协商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孙东东对座谈发言进行了梳理、点评。他建议在明确问题属性(政策、法律法规、技术)的基础上,分别通过开展重点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等方式推动。他还重点对疫苗接种、医疗服务、医务人员满意度、疫情常态化、养老等问题,谈了看法和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