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诺华集团(中国)荣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20年度人道奉献天使”称号

编辑:  时间::2021/1/22 13:07:55

编者按:陈小晶同志是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近日,诺华集团(中国)获得“2020年度人道奉献天使”称号,陈小晶同志代表诺华集团(中国)领奖。

2020年初至今,诺华集团(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勇于担当,持续履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陈小晶作为诺华在中国抗疫工作小组的一员,高度关注诺华各地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从公司内部紧急调配防护物资,火速送抵疫情一线。在国内防护物资稀缺的情况下,连续三次向武汉、上海和江苏等地急需的数家医院定向捐献护目镜266个、防护衣885件、N95口罩9000个和211.5公斤医用酒精。

在竭尽所能调配物资的基础上,诺华集团(中国)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抗疫急需的4辆负压救护车,交付给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德康老年病医院(洪山区张家湾街烽胜路小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武汉市中医医院。 此外,诺华向武汉紧急出借一台2019年刚刚进口的AB Sciex QTRAP 6500+高灵敏度液质联用仪,投入抗新冠药物三期临床试验的检测工作。

2020年12月3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2020年度致敬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陈军、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部分理事、监事及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家、媒体受邀参会,共同聆听中国红基会汇报2020年度工作情况,同时向在人道救助、人道服务和人道传播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团体、个人和媒体致敬。

诺华集团(中国)荣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颁发的“2020年度人道奉献天使”称号,用以表彰诺华在抗疫行动中为人道救助做出的贡献。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向诺华集团(中国)颁发了荣誉奖杯,由陈小晶代表诺华参与此次座谈会,并接受荣誉表彰。红十字会颁发的“人道奉献天使”称号旨在表彰长期关心支持红十字人道事业,用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企业、捐赠人、志愿者、媒体及媒体工作者。

公益善行不仅彰显着中华民族向善向上、患难与共的传统文化,更承担着民族企业与国家同命运、共呼吸的家国情怀。陈小晶表示,自己作为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的一员,未来将会继续关注农工党的社会服务工作,并尽自身所能,利用其医疗健康领域的专长,积极领导企业员工践行社会责任,为中国人民的福祉作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