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龚建明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调研

编辑:  时间::2021/1/22 17:05:59

1月1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带队到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调研养老人才队伍和老年学科体系建设情况。

龚建明一行参观了校企共建上医健康产业学院、养老、康复、护理、生命文化学院等实训室,详细了解了老年福祉学院和生命文化学院学生教育教学情况,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邹文开对学院养老人才培养和老年学科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龚建明表示,一直以来,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是农工党履职建言的重点,人口资源也是农工党的主要界别之一。2019年底,我国已有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54亿,作为老年人数最多的国家,亟需加强各个层次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农工党高度关注我国人口老龄化,将积极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建言献策。学院作为民政部直属的高等职业院校,要立足民政,放眼全局,发挥养老、康复、社工、殡葬等专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学科建设层次和水平,为我国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王胜三等党政领导,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农工党中央人资委有关同志和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