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围绕“名医工作室传承创新发展”召开调研课题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21/8/31 8:50:41

2021年8月17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北京市名医工作室传承和发展创新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课题组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北京市名老中医工作室传承发展等有关情况进行交流。会议由农工党北京市委经济第一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俊主持。

会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四级调研员刘骅萱就北京市名医工作室的创建历史、发展现状、相关政策、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作了简要介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贺普仁、王乐亭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负责人王麟鹏,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刘志明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刘如秀分别介绍了工作室建设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完善中医传承教育、提升名老中医工作室发展成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课题组表示,北京市名医资源丰富,名医工作室作为传承中医药文化、提供优质名老中医医疗服务的载体,是京城中医独具特色的亮点,名医工作室的建设与中医药传承息息相关。课题组将根据座谈成果继续思考和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的报告,为北京市名医工作室的不断发展提供助力。

课题执笔人申晓伟、课题组成员代表孙颖、李小可、李征等参加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