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海南省委召开“关于琼州海峡航运污染防控情况的调研”课题启动会

编辑:  时间::2022/6/6 11:04:34

2022年6月2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海南省委召开“关于琼州海峡航运污染防控情况的调研”课题启动会,研究部署课题方向及下一步调研计划。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亚兰,农工党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地理科学研究员、二级教授毕华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课题背景、课题前期准备情况介绍,建议关注海港码头等陆源排放、加强船舶油污水处理、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完善数据资料收集、注重课题协调沟通等。下一步,课题组将在琼州海峡航运发展现状与趋势、污染排放情况及污染防治现状等研究基础上,围绕推动琼州海峡航运零排放等对策建议开展研究论证。

该课题作为农工党北京市委2022年度立项课题,是继2021年京津冀鲁辽五省、市“环渤海近海海域污染防控调研”联合课题之后,市委会发挥“国家队”人才智力资源优势、与兄弟省级组织再次联合开展的跨地区调研课题。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来自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地理科学等工作研究领域一线的京琼两地党员专家田玉军、胡松琴、杜蕴慧、吕淑果、郑彪等参加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