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东城区委承办民主党派“同心圆大讲堂”活动

编辑:  时间::2022/6/17 17:19:24

6月17日下午,由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主办、农工党东城区委承办的第九期民主党派“同心圆大讲堂”活动在线上举办。活动邀请8位民主党派成员和1位知联会代表分享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得感悟。活动由农工党东城区委主委、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主持。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志修以及东城区各民主党派、东城知联会、新联会、海联会及中国海油、北京侨商会等区域化统战联席会成员单位共计170余人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农工党东城区委主委、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东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表示:大疫关头,患难与共显真情。通过9位同志的分享,我们感受到:在中共东城区委的领导下,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东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区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主动为抗疫建诤言、献良策。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

民革党员周一分享了他在史家胡同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值守工作的经历,其中为独居老人送药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志愿者的责任与爱心。

民盟盟员周月参加“民盟东城区委同心抗疫服务团”,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她通过自身努力,消除了个别居民对志愿工作的误解,收获了居民们的认可。

民建专职干部杨泽琪从“六字文章”入手,讲述了他通过参与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社区卡口工作,在思想上、能力上获得的提升。

民进会员胡锦澜分享了她通过参与支援服务获得的四点感悟,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照样可以承担起民族重任;牺牲小我,保护大我;制度优势是我们抗疫成功的最大底气;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就是人民的力量。

农工党党员熊卫红详细介绍了她作为一家社区卫生机构的负责人,面对“事多,紧急,人少,疲劳”的困难,如何用智慧管理,用情怀温暖,带领团队出色完成抗疫任务。

致公党党员林泰骄解锁多重抗疫身份,从医务工作者,到青年志愿服务者,再到“大白妈妈”。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亲,击鼓之时则忘其身!

九三学社社员王睿韬讲述了普仁医院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风而行,争做抗击新冠疫情的“前锋”,潜心躬耕、夜以继日,克服困难完成抗疫工作的感人事迹。

台盟盟员陈湛介绍了台盟区委自今年3月以来,通过开展对接和平里街道、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等工作,积极开展新一轮的防疫工作。

知联会理事郭秋彤介绍了她通过知联会“知行同心抗疫服务团”积极报名参加光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经历和感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