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带队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活动

编辑:  时间::2022/8/12 15:08:34

8月8日至10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金南率队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活动。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副主委张金兰、曹卫东,秘书长张琴琴及部分区级组织领导、党员医疗专家、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农工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刘飞、秘书长彭丹冰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召开了农工党北京市委赴大方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活动座谈会。中共大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严红主持会议。

王金南指出,这次活动正值农工党92岁生日,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及《国务院关于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的批复》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农工党北京市委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大方不脱贫、农工党不脱钩,大方脱了贫、农工党不断线”庄严承诺的实际行动,也是市委会助力大方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开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金南强调,今后,农工党北京市委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对大方县的定点帮扶工作,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整体规划、完善顶层设计,同时也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打造品牌项目。要大力助推大方县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重创新、培养人才,努力为建设毕节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打造凤山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乡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发言。江欣谈到,多次来大方帮扶,对大方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进一步把大方所需与市委会所能紧密结合,做到因地制宜、精准帮扶。张金兰表示,亲身感受到帮扶成果后,更有信心发挥专业特长,在提高医护人员诊疗水平等方面多做实事。曹卫东提出,未来将充分利用智力和资源优势,对污水治理、猕猴桃种植等提供帮扶,力争打造样板。张琴琴表示,市委会帮扶工作成绩突出,成果应该得到不断积累和提升,后续帮扶举措要更有效、项目要落到实处、效果要看得见。

农工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刘飞,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毕节市委主委汤洪敏也分别进行了发言,欢迎调研组一行的到来并介绍相关情况,希望各方齐心协力,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

农工党北京市西城区委主委戚畅、朝阳区委主委刘存志、海淀区委副主委肖京及党员企业家李洪超等发言,表示将为助力大方县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及签约仪式。市委会联合北京中成康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大方县卫健局捐赠康华云健康机器人1台(价值55万元),联合诺华集团(中国)向对江镇元宝小学捐赠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73台;张琴琴代表市委会与大方县教育科技局签订《捐资助学助教意向书》,支持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王金南一行来到贵阳市“农工党助力大方县脱贫攻坚成果展览馆”参观,全面学习了解农工党全党上下多年来对大方县的帮扶历史和成就,增强了进一步助力大方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

抵达大方县后,调研组分别到污水处理三期项目,羊场镇穿岩村单株碳汇示范基地、陇公同心小学,凤山彝族蒙古族乡卫生院、乡初级中学、羊岩村“羊岩羊”养殖基地、店子村红托竹荪种植基地、银川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对江镇安兴村蔬菜大棚基地,以及生物技术、食品加工、天麻开发企业等地和单位,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基础教育、基层医疗、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现状、前景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提出相应建议。

市委会在凤山乡卫生院开展了“精准医疗爱心行动”。3位来自北京三甲医院的医疗专家——农工党海淀区委副主委、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兼气功推拿科主任肖京,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大外科主任王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主任医师钟雁,为当地群众进行了义诊和慢病用药指导,带教基层医务人员,深受群众欢迎。

农工党毕节市委,中共大方县委、县政府,中共大方县委统战部,农工党大方县工委,县教育科技局、毕节市生态环境局大方分局、水务局、卫健局、凤山乡、对江镇等相关领导和同志也全程或部分参加了调研或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