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平时提案办理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22/10/25 13:02:58

10月20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关于在DRG支付模式下调整医保药品限定支付范围的提案 ”办理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北京市委一级巡视员李亚兰,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副书记张夏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农工党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王小燕主持。

李亚兰谈到,DRG付费方式改革的目的是从制度上引导定点医疗机构规范自身行为和控制成本,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和医疗服务质量,但此项改革涉及医疗机构及临床工作人员、医保监管部门、患者等多方主体,具体政策措施必然要通过实践的检验不断调整完善。她建议市委会持续跟踪改革进展,引导农工党党员将临床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反映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推动问题解决,帮助各方主体更快适应改革带来的变化,缩短改革磨合期,减少改革成本。

江欣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感谢承办单位对农工党提案的高度重视,并充分肯定此次提案办理效果,认为党员专家与承办单位沟通充分,通过提案办理增进了共识,有助于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她谈到,民主党派报送提案与职能部门提案答复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体现,医药卫生是农工党的主界别之一,希望农工党北京市委能够建立对口联系机制,进一步加强日常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在知情明政、发挥农工党北京市委界别优势和建言渠道作用等方面互为促进。

张夏代表市医保局感谢农工党北京市委长期以来对医保工作的支持及对DRG支付改革的关注,并充分肯定提案质量。她介绍了近期北京市医保工作情况,及进一步推动DRG支付改革的思路,希望借助农工党北京市委的力量,及时获取临床一线相关情况,共同反映和呼吁存在的问题。

提案主办单位北京市医保局介绍提案初步答复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DRG支付实际运行情况、医保限定支付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医保局相关处室同志,来自法律、临床、医保监管领域的党员专家孙东东、马克晶、冯晓莉、刘国凯、张小戎、罗盛、龚楠及市委会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背景资料:

自2022年3月15日起,北京市66家医院启动了DRG实际付费,按照疾病诊断进行分组,目前全市已有647个病组开始执行DRG实际付费。此前,农工党北京市委通过平时提案反映了改革过程临床发现的相关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