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金南主委、江欣副主委参加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编辑:  时间::2023/1/17 8:50:39

1月12日,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出席会议。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主委张新民主持会议。

王金南讲话

会上,王金南对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农工党十七大和新党章的精神学习等相结合,落到实处;二是希望进一步发挥科技界别优势,围绕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优化人口发展战略等问题,聚焦绿色北京、健康北京建设,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三是希望不断巩固和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组织发展。

许冬讲话

许冬对委员会2022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期待,肯定了党员在科研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委员会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2023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张新民致欢迎词 

孔宏智作工作总结

农工党中科院副主委孔宏智代表委员会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工作总结系统回顾了2022年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支部活动等方面取得的重要工作成绩,并统筹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下一步,委员会将怀柔科学城建设等重大工程的参政议政等作为新重点,贡献力量,同时持续加强社会服务以及组织建设等工作。

魏源送主持科普报告

农工党中科院副主委魏源送主持委员会传统节目——科普报告环节。本年度报告特别邀请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围绕202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获奖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以“从古DNA研究看交叉学科的碰撞与发展”为题进行了前瞻性科普报告。农工党党员、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王春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邓李才、孔宏智分别以“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介绍”、“星图冷湖”、“国家植物园简介”为主题进行科普报告。科普报告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农工党党员的热烈欢迎。

科普报告

农工党北京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野、市委会中科院委员会联络员董葛、中科院委员会党员近60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