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聚焦重点协商议题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两场议政沙龙

编辑:  时间::2023/1/19 16:31:50

为更好地发挥政党协商作用,农工党北京市委1月16日、17日连续召开两场议政沙龙,围绕两个协商议题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为参加2023年议政会议做充分准备。

《加强三个文化带保护与发展,守护好千年古都历史文脉》是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与会党员专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从北京市城市功能和新发展理念、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文化传播交流、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永续利用等多元角度,开展交流研讨,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建议。

围绕《打造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范式,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议题,大家立足于自身工作,从产、学、研各自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产学研融合过程中在企业创新、人才培养、资金、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建议的思路。

活动采取视频形式,来自规划设计、文化艺术领域、企业、产业联盟、高校、政府部门的党内专家学者近30人进行了交流,大家的发言专业强、内容实,思路广,为市委会下一步协商建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