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专门工作机构成立暨培训会

编辑:  时间::2023/2/15 9:55:11


2023年2月1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专门工作机构成立暨培训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农工党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刘艳,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猛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荆志成、贺泓、刘俊彩、江欣、邓旭亮、张金兰、曹卫东、秘书长张琴琴出席会议。

王金南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向新一届专门工作机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农工党十七大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本次会议旨在让新一届各专门工作机构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成员政治理论学习、培养履职意识。

王金南对农工党北京市委新一届专门工作机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思想政治建设与专门工作机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专门工作机构的成员,要不断加强统一战线、参政党建设、人民政协理论的学习,多学习多思考,不断强化理论知识武装。三是要加强党章党史的学习。了解农工党的光荣历史和新时代新征程的基本任务,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

二、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认真履行职能、服务大局。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在履职过程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助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十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要珍惜市委会提供的平台和履职机会,依托各自特点和定位,挖掘内在潜力和履职动力,肩负起专委会的主要工作责任,实现履职能力全方面提升。高层协商专家委员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和社会服务委员会要发挥专、精、尖的特点,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围绕农工党中央和北京市重点工作,在内容上有新突破,在效果上有新提升。

三、要加强联系沟通,强化自身建设、守正创新。一是加强多方联系。扩宽联系渠道,做好与农工党中央、市委会领导班子、常委及各基层组织以及各专门工作机构间的合作与联动,使各专门工作机构在理论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整体得到提升。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不论是在本职工作中,还是在党派履职中都要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良好的农工党党员形象。三是强化履职考核。按照新一届专门工作机构工作通则,明确履职形式与内容,履职尽责。市委会也会将专门工作机构成员的履职情况作为五年的监督重点,坚决杜绝履职中的形式主义。

张猛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向农工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各专门工作机构的成立,向履新的各位专门工作机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张猛表示,中共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进行了科学系统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更加需要各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农工党北京市委各专门工作机构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发挥专门工作机构的平台作用,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郭洪泉作《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职建功新时代》的辅导报告。

江欣主持会议。

邓旭亮通报农工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关于设置各专门工作机构的决定及有关情况。

张琴琴传达北京市“两会”精神。





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介绍处室主要工作并部署2023年课题申报工作。


社会和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范贤生、经济第二工作委员会主任贺可嘉作为专门工作机构主任代表发言。

会后,16个专门工作机构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主任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制定五年工作规划、商讨确定2023年度计划。

领导与各专门工作机构参会人员合影

各专门工作机构成员、市委会常委、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干部等共计400余人参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