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重走‘进京赶考路’ 再悟多党合作史”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参观学习活动

编辑:  时间::2023/4/27 10:04:56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4月25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全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前往清华园车站旧址、颐和园益寿堂,开展“重走‘进京赶考路’  再悟多党合作史”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参观学习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江欣参加。

在清华园车站旧址,大家参观了“走向新中国的步伐——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清华园车站专题展览”;在颐和园益寿堂,参观了“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颐和园益寿堂专题展览”。

江欣在参观学习中表示,对“五一口号”的响应,是农工党正式、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的标志和起点。这次活动作为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的重点内容,旨在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一系列学习,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奋进的姿态,自觉传承农工党老一辈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心铸魂,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江欣谈到,下一步,市委会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新一轮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参观座谈、主题征文、读书学习、宣传引导、文艺创作等形式多样的纪念学习活动。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参政履职与自身建设协同推进,激励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真回顾了多党合作的伟大历程,深刻感受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精神风貌,全面展望了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对“五一口号”的响应,开启了农工党历史的新篇章。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深入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聚焦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农工党十七大目标任务,将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代表、中共农工党北京市委机关党支部等40余人参加学习纪念活动。


分享